执行法官日记五则(三)

发布时间:2017-03-30  访问次数:541

许某被拘留了;我要和姚某好好谈谈;柳林的病情好转了没有?小章没有吃完饭,我也要趁早睡了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小雨

 

五点钟,不等闹钟响,我就睡不着了,起来,洗漱,然后叫醒小彭。

五点二十三分,我们出发了,金灿宾馆去。

五点四十几,我们到达金灿宾馆。

解庭长也起来了,洗漱完毕了,在等我们。他说,昨晚睡不着。他是此行的负责人,责任大,可想而知,是睡不着觉的。

很快,大家都起来了。谁负责照相,谁负责外围,谁敲门,谁宣布拘留,谁负责上手铐,解庭长简单地作了分工。随后,两辆警车在黑夜中风驰电掣地驶向XXX酒店。

“请开门!”小王敲门了。

“哪个嘛?”

门内的人问。

“警察,快开门!”

门开了。房间内一男一女两个人。

“我是警察”,小王出示证件,说到:“你是不是许X?”

“是的”,那男人说。

“我们是建始法院的。”解庭长说着,亮出执行公务证。我们的其他执行人员,除了外围警戒的和照相的,都来了,有的围着那男人,有的防备着那女人。

“我明白了,为借款的事。”那男人说着,主动伸出双手,他被拘留了。

外围无异常。

解庭长他们押着许某回建始了,小章请示后留下来和我们继续办案。

我、小章、小彭,过早完毕,又到了上班时间。我们首先到恩施农商行查询李某夫妻的存款情况,没有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

十点钟,我们到循其本价格鉴定评估公司转交小向给他们的鉴定材料。

快十一点了,恩施的事情办完,我们终于可以到高坪去执行老谭申请的赡养案件了。

我们给被执行人小谭邮寄的执行通知书被退回了,投递员批注:“查无此人”。但老谭说小谭的丈夫姚某就在高坪街上做生意啊!那邮局为什么不交姚某签收呢?我想。

下午一点多,我们找到了姚某。他的生意做得大,为人很有礼貌,对我们也很热情,让坐,装烟,倒茶。

我更加疑惑了,就叫他把赡养费拿出来也不难啊,我认为。

我们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我要和姚某好好谈谈。我想,不仅这次的钱要他拿出来,而且,以后的钱也要他拿出来,主动拿就是,这么一点小事,何必一而再再而三地麻烦我们呢?

“我们是建始法院的,为你丈人的赡养费......”我开口了。

“哦,我是说法院找我有么子事呢。我和她都分居七八年了,在红岩法庭离婚的。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去了......”姚某对我们说,无可奈何的样子。

不必继续听下去了。如果真的离婚了,你凭什么叫他赡养老谭呢?他又有什么权利和义务签收法律文书呢?我们起身告辞。回头把他们的婚姻登记情况调查清楚再说吧。

在回红岩法庭的路上,小章睡着了。他昨天从武汉回建

始,刚下火车就被谭局长派往恩施,接着到高坪,太累了。

但我知道,在机关上班一点也不不轻松。柳林这几天一直是带病上班,她昨天、今早一直在调查案件,刚才,就在我们回红岩法庭的路上,她说又查到了黄某在农商行的两万多元钱的存款。

下午,不知道柳林的病情好转了一点没有,我只知道,小章没有吃晚饭,他说有点累,想睡觉,吃不下去。

我也头晕脑胀,打喷嚏,流鼻涕,喉咙里痒得止不住咳漱,明天还要下乡,也要趁早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