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初印象

作者: 万君仪(民一庭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7-23  访问次数:1618

实习已经过去一周,有许多感想和感悟。

暑假来到了法院实习,第一次是贺法官带我去的,把我带到八楼民一庭,进去时里面有两位小姐姐,刚开始我有些拘束,不知道该干什么,锋姐和陈晨姐姐招呼我坐下,给倒水,三言两语消除了我的紧张。后来贺法官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鼓励我认真实习,努力学习技能,跟着两位优秀的姐姐学习工作。

第二天才算是正式实习,到办公室陈晨姐姐已经去第一审判庭准备开庭了,锋姐让我去找她学习庭审记录,第一次观摩真实的民庭,很兴奋,那场庭审以调解告终,陈晨姐姐担任书记员,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书记员的要求很高,特别是对组织语言和打字方面,很佩服两位姐姐能够在那种紧张的环境下完成任务,希望自己以后能够达到较高水平。

在之后的几天,几乎每天都有庭审,我对庭审的程序也有了基本了解,弄清了盖章的办公室在哪里,也学会了如何把章盖得漂亮清晰;同时我也和姐姐一起整理卷宗,勤劳的两位姐姐没有积压下来的卷宗,只有手头在办的案子需要整理卷宗,我跟着陈晨姐姐一起整理,但是我觉得难度还是挺大的,原被告稍微复杂一点就理不清了,这方面还需要加强和练习,还有整理卷宗时标页码,我经常忘记一张两页的情况,修改很多,这方面也需要加强,对了,我还自己装订了一次卷宗,机器很好操作,感觉很高大上;在接电话方面我也有一定的实践,我在通话中明显没有姐姐干练,表达不是很清楚,对对方的诉求也听得不太清楚,对于有些内向的我是一个挑战吧;很羡慕各个办公室之间那种和谐的气氛,特别是我的两个小姐姐,跟大家关系都很好,能够打成一片,我也要向她们学习。

对引导我实习的贺法官、苏庭长、锋姐,陈晨姐姐表达真诚的感谢,希望我在以后的几周能够认真实习,学习技能,不辜负对我抱有期望的人,不辜负认真带我学习的小姐姐,不辜负炎炎夏日晒黑的自己。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