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院务会

作者: 王婉婷    发布时间:2017-10-17  访问次数:250

DSC_4363_副本.jpg

10月16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 分析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绍红主持,全体院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州、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通报了前三季度建始法院审判运行态势。各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向东指出,今年以来,全院干警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与去年同期和其他县市法院相比,仍存在问题和差距。针对第四季度工作,他强调:一是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各业务庭要认真分析工作现状,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城返乡的时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办案效率;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公开司法文书、案件信息和庭审信息,抓好无结案文书和执行案件信息补录工作,将文书上网工作规范化、长效化;要把案件质量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加大案件调撤力度,注意统一裁判尺度,认真查找分析错案或瑕疵案件的原因和关键点。二是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坚持严格公正司法,高度重视婚姻家庭和涉民生案件的办理,做好风险预判和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刑事案件判后答疑和执行风险评估制度,对排查出的敏感案件逐一制定稳控方案,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要求,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和息诉服判工作;切实加强法院内部安全防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值班、安检、值庭、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巡逻,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三是队伍建设不能放松。要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这一载体,拓宽思路,在确保完成规定环节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巡视督查力度和信访举报查处力度,及时查找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通过交心谈心、适时告诫的方式,防范于未然。四是扎实做好年底收尾工作。抓好年底迎检工作,有迎检任务的庭室要提早谋划,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做好各项检查考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各类检查考核;继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报道内容,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