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

作者: 吕祥朋 张瑞    发布时间:2018-12-29  访问次数:515

不知不觉,我到法院工作也有一年多了。在这一年中,我感触良多。官店法庭是离建始县人民法院最远的派出法庭,属于名副其实的基层,官店法庭一年四季中自然条件最恶劣的就是冬季,冬季凝冻,即将在官店度过第二个冬天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抗冻方法。

当然,抗冻方法是秘密,就不一一赘述了,最重要的是一年多来,感谢领导及同事的帮助,也感谢努力的自己。从刚开始刚到法庭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现在做事井井有序都离不开领导及同事的帮助。派出法庭工作较为繁杂,从立案到送达及法庭运作的种种方面都需要工作人员间的相互配合,送达可以从根本上接触基层人民,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做到真正的到群众去,还可以了解到案件的最基本情况,将了解到的第一手情况与法官交流,对法官审案具有重要的作用;成功的送达对后面文书草拟也有着质的帮助作用,在这一年,法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辛勤付出,为司法事业作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当然,在新的一年我定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

 

在基层派出法庭工作并不是坏事,年轻人就是要在基层锻炼,就是要耐得住寂寞,敢于吃苦,甘于清贫,我将会秉持这个理念,在基层也能做的出彩,在基层也有绽放自己独有的光芒。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