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法警参加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会

作者: 赖福林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次数:356

微信图片_20171016093036_副本.jpg

(全体法警参加会议)

10月14日上午,建始法院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纪律严明地参加了最高法院举办的全国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演示片》,随后最高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做了重要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体法警收获颇多:一、认识到执法规范化重要性。司法警察作为法院武装队伍的效能不可或缺,规范执法对于提高司法公信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二、认识到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为民的法警队伍,营造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创新求实、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认识到自身短板,清楚地意识到要加强素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的服务水平。

下一步建始法院将从四个方面狠抓执法规范化落实:一、抓执法思想教育。正确的执法思想是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做好执法工作的前提,切实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二、抓执法主体建设。执法主体合格是执法规范化的保证,要进一步加强我院法警队伍的管理,强化法警队伍的培训与考核;三、抓执法监督体系建设。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督措施,加强对法警队伍的监督和制约,保障各项监督措施和责任追究落到实处;四、抓执法技能建设。本次培训播放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演示片》选取了4大类20余种常见执法情形和执法难题,全体法警通过学习,要提升执法技能,明白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建始法院全体法警也将借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契机,规范司法行为、端正司法理念、提高司法能力,守住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将司法公正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