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沟通交流促执行 全策全力执法为扶贫

作者: 向丹    发布时间:2018-03-23  访问次数:753

110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执行案件。

被执行人谭某因承包扶贫户异地搬迁的房屋修建缺乏资金向申请执行人某贫困村的书记粟某借款,逾期未还。粟某遂诉至法院,案件达成调解,谭某却未按期履行。由于此案涉及精准扶贫工作和一线村干部,执行局在处理时异常谨慎。

执行局副局长迅速作出反应,带队前往粟某家了解相关情况,粟某说现在忙于扶贫工作,很少有时间去忙自己的事,希望法院的同志们多费费心。执行人员接着联系谭某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谭某确有困难。在执行人员耐心释法明理后,谭某主动提出分三期还款,并希望法院能够给粟某做工作让其宽限还款期限。在法院的努力下,当事人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

前两期谭某如约履行,在最后一期还款日过去三天,执行员给谭某打电话询问情况,得知其因交通事故腿部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执行员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粟某,粟某表示理解,愿意等谭某好转后再还款。没想到两天过后,谭某主动打电话过来,称找人帮忙把剩余钱款代交到执行局来。

就这样,此案全部执行完毕。人与人之间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诚信,多一点交流,“执行难”并不难。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