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具拒付尾款 一纸诉状成被告

作者: 王丽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973

当今,许多商家为了促销产品都会采取预付款形式,先交付产品,再收取尾款,这对守信者而言提供了便利,但一些不讲诚信的人往往以产品质量等借口赖账。本案中向某和黄某夫妻二人购买家具后拒不支付尾款被告上法庭。

向某和黄某修建新房后于2019年1月30日在崔某处购买了一系列家具,价值40000元。二人在当日交定金20000元,并出具欠条一份,载明余款20000元定于2019年4月30日前付清,随后崔某将家具运至二人住处。欠款到期后,崔某多次催讨货款,二人一直未支付,崔某无奈之下将二人诉至法院。

受理本案后,承办人遂与向某联系,向某承认确实还欠20000元货款未支付,但他表示,家具还在试用,不确定之后是否会出现质量问题,等再用一段时间,看情况后再考虑是否支付尾款。之后,向某拒接电话。承办人遂多次到二人家中沟通,阐明二人与崔某之间系买卖合同关系,崔某履行了供货义务,二人应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支付剩余尾款。

经过多次沟通,向某和黄某二人日前终于支付了尾款,崔某也到法院撤回了对二人的起诉,一场纠纷到此尘埃落定。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