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而尽精微,求极致而开新篇
——建始法院召开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覃瑶    发布时间:2024-03-12  访问次数:178

3月1日,建始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钘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22103152.jpg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宏宇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1-12月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和司法作风督察情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芝琼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640.jpg

     会议指出:2023年,建始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全省第一,法庭建设、审判管理两项工作在全省交流发言,8个集体、25名个人获得州级以上表彰,1名干警荣获全省司法技术先进个人,1名干警获评全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先进个人,被评为全州综合工作成绩显著单位。总结成绩更要正视问题、对标先进,审判质效不优、服务大局不足、“四个一批”不佳、队伍建设不强等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三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聚焦“13569”工作思路,抓学习,促提升,抓质效,促公正,抓作风,促落实,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

      聚焦“一个思想”确保以学铸魂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这个“最大的实际”,落实审判工作现代化这个“最大的目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

      聚焦“三种风气”确保以学正风从严从紧:对标“纪律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深刻认识进取之心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尽心尽力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敢于竞争是拼抢争先的状态,干干净净是做人做事的底线,对镜自照是反躬自省的自觉。要持续正学风,在深学细悟中打造学习机关,要持续强作风,在千锤百炼中打造实干机关,要持续树清风,在严守规矩中打造清廉机关,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聚焦“五大任务”确保以学促干落细落地:紧扣工作主题,履行法定职责,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化能动司法,着力服务湖北更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聚焦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狠抓审判管理,倾力强化和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法院铁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

     会上,2个部门和4名干警作交流发言

编辑: 侯丽霞
文章出处: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