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踏勘查实情 带案走访化纠纷

作者: 杨年姣    发布时间:2017-11-08  访问次数:1997

11月8日,为依法妥善化解矛盾,建始法院行政庭工作人员带案到山林争议地点现场踏勘。

QQ图片20171108152245.jpg

(踏勘现场)

龙坪乡村民胡某因一块林地权属与同村村民发生纠纷后,认为乡政府和县政府处理不公,遂诉至建始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撤销龙坪乡人民政府做出的处理决定和县政府做出的复议决定。

为直观了解案情,及时、准确、公正地处理该起山林权属纠纷,建始法院干在警向涉案人员详细了解争议地形后,穿越泥泞的山路,沿着争议地范围在荆棘丛生的山林进行仔细勘查,与相关案卷材料核实对比,审查核实证据,详细询问争议山林的权属变更历史,认真听取争议双方的陈述和辩解,引导其聚焦争议平和解决纠纷,建始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相关人员的称赞,为案件的后续处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建始院积极把巡回就地办案作为转变行政审判方式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勘查、判后回访等多方联动方式,全力做好山林、土地、水利纠纷等“三大纠纷”的化解工作,最大程度地实现案结事了,促进“官民”和谐,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创造公正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