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吹响冲锋号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作者: 张清波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次数:907

院长讲话.JPG

院长讲话

夜学现场.JPG

夜学现场

4月23日,建始法院组织执行局和法警队干警开展夜学,决心以铁的纪律作风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院长郑向东作攻坚决胜动员讲话。

院党组在一周内两次专题研究执行工作,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期间专程安排执行局长带队前往巴东和咸丰考察学习执行工作经验。为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院党组决定执行局与法警队合署办公,同时调整部分人员充实执行队伍,每周一晚上进行工作调度开展夜学,执行攻坚任务的干警每两周休息一次。

合署办公后成立指挥中心,综合协调管理安检安保、导诉值庭、信息收集等工作,在立案阶段试点推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执行裁决部门配备两名法官,重点办理终本案件,参与案件评查、信访问题处置;组建六个执行小组,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对涉嫌拒执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郑向东院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执行工作,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兑现;二是规范执行,严格依照执行操作规程全面规范执行行为,采取一切措施提升执行质效,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三是确保安全,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不等于不用,在确保干警和当事人安全的前提下,坚决打击拒执行为;四是廉洁自律,法院干警要有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坚守底线确保队伍的廉洁性。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