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向东赴基层调研法庭工作

作者: 薛钰晖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次数:299

NeoImage_副本.jpg

mmexport1528179697312_副本.jpg

5月23日,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向东带领副院长尹道荣、副院长邱昌军及司法行政科人员赴官店、景阳、红岩三个基层法庭就庭室建设、办案质效、经费保障、队伍管理等问题开展调研。

    郑向东一行到每个法庭都房前屋后查看院内及楼房环境,还走进干警卧室抽查内务情况,并与全庭干警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各法庭庭长汇报了前一阶段案件审判、经费使用、内务管理、干警培养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情况,普通干警也应邀积极发言。

郑向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对各法庭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法庭提出增配空调、增设羽毛球场及器材、更换厨房设备等事项,由司行科立即落实,为法庭干警排忧解难;二是各法庭要进一步加快办案效率,提升案件质量,要在日常工作中摸索和总结适合自己的案件办理体系;三是加强庭室内务管理,通过严明的纪律和清爽的环境展现法庭干警的良好精神面貌;四是要注重年轻干警的培养与传承,给年轻干警加担子、给压力。年轻人要珍惜锻炼的机会,保持健康的心态,把握基层法庭工作的机遇与平台;五是要重视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不懈,审判业务学习要精益求精。

院党组给予法庭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令法庭干警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态要扎根基层,专注学习,勤勉工作。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