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当事人讼累 红岩寺法庭巧解异地离婚案

作者: 曾云    发布时间:2017-04-27  访问次数:362

日前,建始法院红岩寺人民法庭通过邮寄文书、电话调解等方式,成功化解一起异地离婚纠纷案件。

3月23日,红岩寺法庭受理了原告曾某诉被告任某离婚纠纷一案。案件承办人经电话与被告任某取得联系,得知其已返回江西老家,遂在电话中告知本案相关事宜,并根据任某提供的邮寄地址,送达了应诉文书和开庭传票。

4月12日开庭时,任某未到庭,曾某称已经与任某就离婚及子女抚养等问题协商一致。承办人遂通过电话与任某进行沟通确认,在对双方进行和好调解无效后,考虑到任某往返不便,专门制定了一套解决方案:承办人根据双方的口头协议制作一份调解笔录,由曾某签名捺印后邮寄给任某,待任某确认并签字捺印再寄回后,法庭依据调解笔录制作离婚调解书后邮寄送达给任某。

双方当事人均非常满意此方案,任某还在电话中满怀感激的说道:“谢谢你们为我考虑,减少了我来回的奔波。”

4月24日,承办人收到了任某邮寄回的调解笔录,双方当事人均已签字捺印,任某还按照要求将身份证复印件一并寄来。承办人随即制作了离婚调解书并及时送达原被告。

近年来,红岩寺人民法庭创新工作思路, 采取多种措施减轻当事人的讼累,运用微信、QQ等新媒体与当事人送沟通并达诉讼文书及远程开庭,在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的同时,注重程序公正,提高工作效率,让当事人在体验法院工作人员的人性化办案的同时,增强了司法的公信力。

编辑: 蓝雨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