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全力推进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2-12  访问次数:438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2月12日上午,建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县法院召开。面对记者的提问,建始法院主要领导表示,该院将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专项斗争。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打赢攻坚战役。县人民法院作为党的“刀把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发挥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二是坚决依法惩处,铲除黑恶犯罪。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十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十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处,出重拳、下重手;要严格适用缓刑等非监禁刑,善于运用“禁止令”等措施,消除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防止其死灰复燃;要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用足、用好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同时,认真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防止冤假错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办案效果。目前,县人民法院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为专项斗争做好了组织保障。下一步,将抽调精兵强将进一步充实刑事审判力量,在保障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大油门,最大限度地快审快结,确保在审判环节不贻误专项斗争战机。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以案说法,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扩大专项斗争的影响面和震慑力,切实提升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