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田法庭巡回审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作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7-11-24  访问次数:462

mmexport1511397743742_meitu_3.jpg

mmexport1511397736344_meitu_2.jpg

mmexport1511397755688_副本_meitu_4.jpg

11月22日,建始法院茅田法庭巡回审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王某、崔某及另外2家关系较好,4家为解决饮水的问题,共同出资修建了饮水设施。在使用过程中,双方均认为对方允许他人通过该设施饮水没有经自己允许而产生矛盾。崔某一气之下将王某的引用水管割断,此后,经村委会调解未果,王某为此诉至法院要求排除妨害,恢复原状。

承办法官在给被告送达应诉文书时,了解到此前双方关系较好,因此事积怨也不深,于是决定巡回开庭审理该案。在庭审过程中,法官让双方当事人敞开心扉讲出自己的想法,通过对方的陈述使双方当事人对自己的过错都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在龙坪司法所和茅田法庭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被告崔某明确表示立即将原告王某的水管修好。为了避免矛盾再次产生,茅田法庭工作人员当庭与被告到现场修复原告王某的水管,本案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