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

作者: 程光伦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次数:723

527568311277027447.jpg

工作中的卜武建

"我不公休了。"

卜武建的一句朴实的话语,此时却让我既感动有心疼。

由于近期不断从法警队抽人配合精准扶贫及执行攻坚战略,导致法院警力十分紧张,有时甚至连值庭都无法按2:1的警力配备,此时卜武建的支持感人肺腑。

今天早上卜武建一如既往的提前半个小时到岗,看到他后我问,怎么没送嫂子上火车,他说,"使气了。"

卜武建已经提前申请了公休,他们夫妻原计划一道去广州庆祝亲戚的六十岁生日,并趁此机会和亲人一起聚会旅游的,车票机票均已团购,我知道机会不易,让他直接走就行。

但看到最近的情况,他说,"这两天正是忙的时候,警力又不足,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离开。更何况我们战友这么多年,关健时候不能拆你的台。"

写到此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感觉亏久了战友,对不起嫂子,只能在内心默默地祝福嫂子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卜武建工作时非常严谨,安检的包有时能上百个,但他会细致到连一根针都不放过。一起工作尹佳经常会说"是不是我运气差,每次和卜武建一起值班时,总是检测出多件违禁品。"其实她明白这是卜武建工作认真负责,同时卜武建的行为也潜移默化的影响带动了她。

这就是我们法警队的一名普通党员的执着坚守,卜武建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