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岁末攻坚”专项行动成绩简报

作者: 李惠    发布时间:2019-02-01  访问次数:921

2018121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以来,建始法院扎实推进涉民生、涉金融、涉特殊主体等执行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经清理,该院新收涉民生案件163件,已结67件,未结96件;涉金融案件20件,已结3件,未结17件;涉特殊主体案件1件,已结1件,未结0件。在长期执行实践中,初步探索形成了涉民生案件执行的“优先执行、主动执行、快速执行”原则,同时,简化内部工作流程,及时办理案款支付,使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得到了及时兑现。

执行工作担负着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权威的重要职责,尤其是涉民生案件能否得到有效、及时、妥善地执行,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切身感受。全体执行干警要发扬奉献精神,鼓足干劲,扎扎实实抓好执行工作中的每一项措施,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