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庭互交流,法庭建设更有力

作者: 吕祥朋    发布时间:2018-08-15  访问次数:365

mmexport1534402442014_副本.jpg

mmexport1534402443422_副本.jpg

mmexport1534402444972_副本.jpg

mmexport1534402447138_副本.jpg

2018年8月15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官店口人民法庭一行三人就王某诉杨某离婚纠纷一案到恩施市新塘乡调查取证。因不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和地理环境,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遂联系恩施市人民法院新塘人民法庭协助调查,在新塘乡人民庭的帮助下,调查取证工作顺利完成。

事后,两个法庭庭长就案件分流、干警分工、党务建设、档案管理以及新人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认为:法庭工作艰苦,送达任务艰巨,需要成立送达小组,并在送达时着重释法明理,减少庭审压力;在办案过程中要成立调解小组,多调少判,减少判决压力;在案件审判过程中要成立审判小组,完成庭审及文书制作工作。对于法庭新干警,要注重新人培养,让新人独立制作法律文书、参与调解等,逐步提高新人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两个法庭之间的联系,也为日后法庭的建设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