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巡回审判解民忧

作者: 李汕 梁弘甬    发布时间:2017-08-09  访问次数:613

119773665744385493.jpg

调解现场

915379059404853763.jpg

庭审参与人员

近日,建始县人民法院景阳河人民法庭在花坪小西湖村的旅游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21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矛盾。   

原、被告是多年以来生意往来伙伴,此次纠纷的原因是被告从原告处购买猕猴桃后未向原告支付货款。鉴于该批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为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最大限度的化解矛盾,承办法官钟贵森、冯超决定就近在旅游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为保障诉讼顺利进行,建始法院增派法警到庭维护秩序。

在第一个案件的庭审过程中,双方的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就何时能够还款等焦点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承办法官重点就该案进行了法庭调解,在释法明理后,向当事人详细分析了如果该案判决后的可能走向,引导双方从共同利益出发,各自做出让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有了先前的工作,后面的案件也顺利调解结案。

此次庭审,体现了景阳河法庭团结协作,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团队精神,也彰显了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司法为民的理念。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