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处理化矛盾

作者: 杨年聪    发布时间:2018-12-29  访问次数:411

易某舟与易某乾是亲叔侄,本应是和和气气的一家人,却因为公路通行问题导致了矛盾,两叔侄在发生矛盾后关系越来越恶劣,最终侄儿将叔叔告上了法庭近日,建始法院顺利化解了这起叔侄间的排除妨害纠纷

该院官店法庭工作人员在收到该案后,积极与当地村书记联系,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到官店黄花坪村现场调查。原来,因为侄儿修建公路挖了叔叔的山林,叔叔气不过便将石头、木枝等障碍物摆放在公路上阻止侄儿的通行产生了矛盾,两人在村委会的主持下也协商多次,但都不愿意放下面子主动和解。法庭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在开庭后积极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与双方当事人共同到现场进行勘验,但当时并未能化解他们之间已经深化的矛盾,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是亲叔侄,矛盾宜解不宜结,所以决定给当事人一个冷静期,约定一个星期后到法庭做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也表示同意。在近日,双方当事人如约到法庭,法庭工作人员及双方各自代理人积极主动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在一番释法明理后,侄儿易某乾主动“破冰”与叔叔易某舟和和气气的交流,双方最终“一笑泯恩仇”,路也通了,叔叔被毁坏的山林也得到了侄儿的赔偿,双方最终在法庭工作人员的细心调解下化解矛盾,避免了亲人变仇人的尴尬。

亲人变仇人的例子有很多,其实很多都只是当事人之间的心结未解开,所以要细心找到心结所在,找到心结所在并加以耐心劝解便可以避免更大矛盾的发生。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