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打架丢失的项链买单

作者: 韩超燕    发布时间:2019-08-15  访问次数:1128

         “我们没有拿你的项链,为什么要赔钱给你!”

“项链是在我们打架过程中扯断弄丢的,你们肯定要赔偿我!”     

法庭上,田某与刘某夫妇争执不休。

事情的原委要从2018年7月的一天说起。田某经过刘某家公路边,被正在楼上往下浇水压尘的刘某浇水淋到,双方发生口角继而打架。打架过程中,田某脖子上的黄金项链被刘某扯断,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刘某的妻子陈某劝架无果,遂报警。据陈某陈述,其在劝架过程中捡起扯断的项链后扔在一边。

刘某和陈某称项链不是他们拿的,如果拿了,该赔多少赔多少。田某认为项链是在打架过程中被刘某扯掉丢失的,刘某夫妇应当赔偿项链损失两万八千元。

法官评析,田某和刘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引发打架,本来可以理性沟通取得谅解,却因冲动最终发生肢体冲突导致项链扯断丢失,双方均应承担主要责任;陈某在捡到扯断的部分项链后没有尽到保管义务,直接扔掉,应承担相应责任。

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夫妇赔偿田某项链损失一万元并当庭履行。

法官寄语:冲动是魔鬼,理性伴终生!依靠武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处理事情应该理性对待,切不可因一时气盛动起手,否则损失钱财事小,伤财伤身还可能面临刑罚那就事大了。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