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房产清场交付

作者: 解华书 周杰    发布时间:2017-09-27  访问次数:987

 被执行方签字.JPG

被执行方签字腾退

腾退完毕.JPG

房屋腾退完毕

买受人签字收房.JPG

买受人签字收房

9月27日,建始县人民法院首栋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房屋在被执行人的配合下完成腾退,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代某在建始县人民法院涉及借款纠纷案件,法院判决后,没有按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执行期间,在代某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法院依法查封其名下的商品房住房一套。

涉案房产于826日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顺利成交,买受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拍卖成交价余款打到建始法院的执行专户,并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法院遂出具民事裁定书确定拍卖结果的法律效力。

今天早上,建始法院执行干警通知代某到法院办理相关手续,之后赶到执行清场。在两个小时的清场过程中,代某主动及时将房屋内的财产搬离,执行干警清点拍照后及时通知买受人到场执行交付,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在涉案房产过户后,房屋拍卖所得款项将作为执行标的款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裁判的价值在于执行。建始法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全力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