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化解矛盾纠纷现场的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7-07-03  访问次数:299

904338926871455235.jpg

化解矛盾现场

7月1日,建始法院派驻龙坪乡山羊头村第一书记贺友军与村干部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在了工作现场,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当天,山羊头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在村委会召开,会议进行过程中,支部书记粟廷菊接到贫困户田某打来的电话,称他与同组村民罗某因走路和土地问题发生争议,罗某用铲车将石头倾倒在公路上,导致他家通行困难。

获悉情况后,第一书记贺友军与村干部立即协商,决定迅疾赶往现场处理纠纷,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日活动主题。

到达现场勘察了解详细情况后,贺友军组织双方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工作,随后又亲自参与并组织现场人员清除块石,恢复道路通行,双方当事人对驻村书记和村干部及时到场解决矛盾十分满意,连连称谢。

邻里纠纷如果化解不及时,极易激化并造成冲突升级,贺友军与党支部成员充分意识了问题的严重性,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让矛盾纠纷化解在了基层和萌芽状态,真正把不忘初心,做群众贴心人的要求落实到了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