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发往雪域高原的感谢信

作者: 黄志佳 向文凯    发布时间:2018-03-01  访问次数:574

2月28日,田警官慎重地将一封感谢信装进了信封,发往雪域高原——千余公里之外的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人民法院。

本来,田警官非常清楚,全国法院一盘棋,法院之间相互协助,理所当然,协助单位不需要感谢,被协助单位也不必感谢。但这次,田警官总觉得波密县人民法院在协助外地法院办案方面非同一般,该院全力以赴。扣押车辆——一次拍卖——二次拍卖——变卖——移交车辆......在波密县人民法院的支持下,建始县人民法院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内就完成了以上全部流程!这绝不是一般的例行公事,波密县人民法院为建始县人民法院献出了一片真诚。

“来而不往非礼也”,田警官经过反复考虑,最终认为也应该好好的感谢一下波密县人民法院。相隔万水千山,当面感谢不现实,那就写一封感谢信表示心意吧!田警官的想法得到了建始县人民法院领导的同意,领导同意以建始县人民法院的名义给波密县人民法院写感谢信,回复波密县人民法院一片真诚。

案情回顾:申请人向某、杨某等人于2015年10月12日向湖北省建始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崔某、齐某返还代偿的贷款。但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务工,逃避执行。 

2017年9月20日,承办人获得准确信息——被执行人崔某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带有一辆雪佛兰小型普通客车。

建始县与波密县相距1300余公里。田警官获得信息后立即与波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尼珍联系,尼珍局长当即爽快地答应协助办理。2017年9月21日,波密县人民法院按照建始县人民法院的委托将崔某所有的雪佛兰小型普通客车扣押。

随后,建始法院在京东网对该车进行了两次公开司法拍卖,流拍之后,又于2018年2月22日在京东网成功变卖。

拍卖、变卖中,波密县人民法院按照建始县人民法院的委托展示车辆,变卖之后,波密县人民法院又按照建始县人民法院的委托向买受人交付车辆。本次从扣押车辆到交付车辆,绝大部分工作都是波密县人民法院按照建始县人民法院的委托完成的。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