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手记:人生的新起点

作者: 陈王贵    发布时间:2017-11-15  访问次数:558

       自从参加工作,穿起这套制服,带上这枚臂章,就深知自己所在岗位的义务和责任。但也正是因为刚刚参加工作,在面对工作上的困难还会有点措手不及。于是,我一边向老同志虚心学习,一边不断的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

    今天,我感觉迈开了人生新的步伐。
    清晨,正值深秋,寒风萧瑟。我跟其他四位刚刚参加工作的同事在三位师傅的带领下,整装待发,领命出击。不知道等着我们的将是如何的考验,既紧张又兴奋,而带队的师傅却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
    执行大队进驻利川伊始,立即开展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暄过后,我被李队安排单独处理一件案子,紧张而又兴奋,刚刚接触工作的我有些迷茫,难以入门,甚至在面对好几位当事人各执一词的窘况,我竟手足无措,看来只有在自己经历之后才深知它的难处和它的重要性,才知道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也让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开始变得沉重起来。
    而后,可能是一部分“观望”的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恩施两级法院铁拳出击执行难的决心,下午到法院主动接受执行的人就有好几拨,师傅们驾轻就熟,分批次接待,顺利执结两案。眼前的一幕让我在工作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精神也变得振奋,面对自己的工作,也开始变得自信起来。
    很快,一天的工作在严肃而又兴奋地氛围中结束,回望自己第一次执行案件的工作历程,我对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不会被困难所压倒,工作可能并不显赫,但将永远存在,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不会埋没!
    作为新时代的法警,我们必须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以便更好的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服务人民。面对人生的新起点,我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学习法律及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克服畏难情绪,学会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经得起社会的考验,保持一名法警应有的严谨作风。

编辑: 张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