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返乡】回乡的感觉真好

作者: 黄志佳    发布时间:2017-10-11  访问次数:731

二0一七年十月九日,星期一,多云

国庆长假结束了。

我按照院里的要求,八点半上班,参加升旗仪式,然后直奔官店镇侯家垭村参加支部会议,“喜迎十九大,回乡话变化”。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今天这个会议我真的好想参加——我想借这个难得的机会回去看看,看看侯家垭村的父老乡亲,看看侯家垭村的发展状况。

我离开官店快两年了。期间,我也间或回过官店,但那都是办案,繁忙中连多看一眼父老乡亲的时间都没有。我对官店的思念之情越来越浓。也难怪,官店不仅是我曾经连续工作了十一年的地方,而且也是我的老家,我的根在那里,在官店镇侯家垭村。

十一点半,我还在花坪的时候就得知会议将于十二点钟开始。

“您们开吧,我正在使劲赶路。”我在电话中对村里的刘书记说。

车多,本来就很拥堵,加之部分路段正在维修,单边放行,车辆行驶得很慢,我下午三点多钟才风尘仆仆地赶到侯家垭村委会。我以为早就散会了,不料,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县人民医院联系侯家垭村扶贫事项的负责人,一共十几个人还在开会。他们是不是在一边开会一边等我呢?我不知道,也不好意思问。

会议继续,刘书记、黄主任讲侯家垭村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有好多事是有目共睹的,道路越来越平坦了,环境越来越亮丽了,扶贫工作正在发力......听说村里的文化建设也取得了进展,广场舞都跳到村委会来了。目前,侯家垭村正在争创州级文明村镇。

与会人员共享侯家垭村发展的喜悦,畅所欲言,共谋侯家垭村的未来。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天然氧吧、神奇的历史、美丽的传说......独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决定了侯家垭村应该着力发展旅游业,这已经成了与会人员达成的共识。

社会要发展就需要人才和资金,而这,恰恰是侯家垭村目前最大的短板。

让人欣慰的是,侯家垭村这几年居然考取了好几个名牌大学生,北大、清华、华师、浙大......都有来自于侯家垭村的学生。我们侯家垭村原来还是一块风水宝地!

侯家垭村正在想方设法从宜昌、襄樊、武汉等地引进人才。

随着本地人才的大力培养和外地优秀人才的大量引进,加上融资渠道的畅通,侯家垭村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末了,刘书记、黄主任和其他与会人员问起了我的状况,当得知我工作、生活都还顺心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是啊,岂止我们思念着家乡?家乡的父老乡亲又怎能不牵挂我们这些离家外出的游子呢?我们顺利,他们就高兴;我们出丑败相,他们也跟着蒙羞。无论走到哪里,就是到了天涯海角,我终究还是侯家垭的人。我在心里默念着,以后要更加注意自身的修养,至少不要让侯家垭村因为我而出丑。

散会时已是下班时间,刘书记破例请客,与会人员每人一碗快餐面,外加两个炒鸡蛋,看似简简单单的晚餐,我们却吃得喜气洋洋,吃得心花怒放。

回乡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