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弃婴安检台 法警耐心化怨怼

发布时间:2017-10-16  访问次数:362

10月16日上午十点五十分,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婴儿来到建始县人民法院安检大厅,安检值班法警询问女子情况,欲与女子沟通,女子一言不发,将怀里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放在冰冷的安检台上,转身便走。

552852165008239564.jpg

法警妈妈温暖安抚

在十多度的天气下,婴儿失去了温暖的怀抱开始哭闹,而女子无动于衷,不管不顾,女法警尹佳见此状立即将婴儿抱起不断安抚。因为法警自身也是一个小孩的妈妈,婴儿在法警妈妈的安抚下感受到了温暖与安全,不久便沉沉睡去,进入梦乡。

396017688150776397.jpg

耐心劝导化解怨怼

就在女法警怀抱婴儿安抚时,法警大队孙指导员也在积极耐心地与当事女子沟通。起初女子的情绪十分不稳定,表现无理,但在近两个小时的调解中,女子的情绪慢慢平复。孙指导员苦口婆心劝导女子,也让女子明白无论家庭矛盾和现实中的坎坷再困难,最无辜的始终都是孩子。看着在法警怀中熟睡的婴儿,听着温声劝导的话语,女子心中的怨怼已被化解,在法警的目送中离开了法院。

正值十九大召开期间,此次突发事件提醒了建始法院各个岗位都应更加严格把关、坚守阵地,以面对未知的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