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白发虽老壮心不已

——记建始县人民法院老干部党支部七月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 赵瑞    发布时间:2018-07-05  访问次数:1533

72日,天气晴朗,惠风和煦,为庆祝党的97岁诞辰,建始县法院老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团支部代表,前往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在路上,老干部们难掩心中激动,畅谈起新中国的变化、党的发展及过去的光辉历史,“当年怎么可能想得到,我们能过上今天这种好日子啊!”“党组织确实培养了我们、教育了我们,也给了我们最优质的物质生活和最丰富的精神享受。”在他们眼中,一切都是组织给予的,他们也为了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参观5.jpg

导游介绍开山路

蜿蜒的山路带我们来到了第一站:愚公路。迎接我们的是驻店子坪尖刀班的法院干警卜武建同志,随行的导游向我们介绍了王光国同志带领村民开山凿路的过程,“村民卖年猪买炸药,卖鸡蛋买雷管,赌咒发誓开山路,誓把天堑变通途。”有心的村民将他们开山凿路的过程编成一首歌,唱给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们听,听着地道的山歌,眼前浮现的场景是站在茶马古道上的村民,用铁锹用铁铲挖出通路,用肩膀扁担挑起巨石,愚公路是泪与汗凝结的。老干部们听完开山故事,感慨万千:“我们生活在县城感觉不到,像这种与外界不通路的山村,没有路就会终生贫困,他们确实如同愚公移山,靠着双手和意志创造了现在的生活。”

宣誓.jpg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过了愚公路,我们来到瞭望台,在台上,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老干部们脸上透露着敬畏和庄重,用誓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永远的忠诚。

参观11.jpg

参观王光国陈列馆

   走下瞭望台,我们沿路走过店子坪宣传栏,参观了整洁干净的新农村农家乐,并与村民进行了交流,同他们一起畅谈了店子坪的现状与未来。与村民告别后,我们来到最后一站,店子坪村委会。

村委会委员带着我们走进了二楼王光国陈列馆,从出山路到撼山,从绝壁凿山到开山修路,他以开天辟地的勇气,披荆斩棘的魄力带领全村人民走向了富裕,走向了成功,老同志们看着这些铁锹铁锄,穿烂的布鞋和衣衫,到他获得的荣誉和奖杯,报道和勋章,不禁又感叹到:“他是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干部,我们党和人民,现在就是需要这种干部啊!”

7月支部主题党日.jpg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完了陈列馆,老干部党支部开始进行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流发言阶段,团支部代表胡秋熠表达了对王光国同志的敬佩,并号召青年干警们向办实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努力。老干部代表田世周同志说:“走了愚公路、听了开山故事、看了陈列馆,我深切的感受到王光国同志踏实肯干,勤劳质朴的本色,我们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干部,才会永葆生机活力,我们的人民,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干部,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