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

作者: 吕祥鹏    发布时间:2017-12-29  访问次数:888

当我们的生活习惯和人生理念,和他人不一致时,总希望能改变对方,让其观念一致。于是用尽方法努力说服别人,迎合自己。即为难了别人,也折磨了自己。

现时代,离婚仿佛已经成了人们生活比不缺少的一部分。仔细想来,为什么说爱情过不了三年,婚姻过不了七年。是因为两个生活不同的人,需要太多磨合。当生活在一起时,你才完全知道对方的生活习惯,和为人处事。难免会有些,不同的理解和看法。想离婚得人大多是强制的要求对方改变,但每个人的生活模式都不尽相同,非要挣个明白,也就相互厌恶。

 最近有好些朋友都来问我租房的问题。刚开始还以为自己能用浅薄的专业知识解答他们法律上的问题,后来才发现他们无不是和朋友合租从而产生摩擦。于是花一两小时时间与朋友畅谈,解答疑惑也充实自我。畅谈几次后便有了体会,既然改变不了别人的想法,就改变自己的态度。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站在彼此的角度上思考,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去适应不同的情况,心情轻松舒畅,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与其纠结于改变他人,不如充实自己。

 感恩是一种境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常怀感恩之心,善待他人也严于律己。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