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感悟

作者: 陈小旭 茅田法庭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08-07  访问次数:1000

         七月的夏天,是漫长而燥热的,不论是路边耷拉着叶子的小野菊,还是在树丛中演奏的蝉虫,都好像昭示着夏天的漫长与惫懒。可是纵使夏天如此懒散,依然有一群人,他们身着灰色正装,胸前佩戴者红色天平徽标,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法院执法者,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战士。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进入到法院实习一直是我的愿望,然而有幸我的愿望能在这个夏天得以实现。从学校到法院,从理论到实践,毛主席曾说“理论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说,这样的跨越也是我的必经之路。初入法庭,我对所有的工作并不熟悉,但同时很庆幸也很感谢法庭所有人对我工作的耐心指导。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努力 ,短短十几天的实习,让我了解到法院工作的严谨与庄重,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专业知识储备的有限。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希望自己秉承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不断学习,提高本领;严格自律,不忘初心,手持正义女神的长剑,为法律公平正义而战斗。

最后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根据这次实习得到的经验,尽最大的努力处理好课堂学习与社会实习的关系,以及理论知识与实际实践的关系,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