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攻坚”不停歇 开创执行新气象

作者: 胡锐    发布时间:2018-02-23  访问次数:73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春到来之际,建始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奋战在执行第一线,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法院执行工作开创了新气象。

春节不打烊

2月15日,大年三十,执行干警接到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当事人李某的来电,李某获知该案被执行人黄某不久能拿到一笔工程款,遂向法院提供线索,干警立即联系黄某,要求其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2月16日,正月初一,被执行人黄某主动配合法院干警履行了义务,向申请人李某支付了20180元执行款,加上年前黄某已履行的10000元,此案执行款全部到位,顺利执结。

新年勤履行

2017年9月,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冉某履行了一部分钱款后便销声匿迹,法院在一直无法联系到冉某的情况下,将冉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2月22日,冉某委托亲属到来法院交付剩余的执行款3000元,法院将其移出“黑名单”。

新春第一拍

2月23日上午11时02分,京东网上第11787925号竞买人拍得一辆雪佛兰牌小型普通客车,该车由建始法院依法处置,西藏波密法院协助扣押,网络拍卖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程度快速体现了标的物价值。

新春的钟声敲响,送走了凛冽的寒冬,也激励了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执行案件就已结案16件,迎来 “开门红”,开创执行工作新气象。建始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