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秋日

作者: 陈晓桦    发布时间:2017-11-07  访问次数:968

秋日,阳光灿烂,风和日丽,蓝天白云,温暖舒适,一切都是爽朗的样子。

QQ图片20171107083922.jpg

趁着周末,闲暇时光,伴着家人,沿着家后面的山路,悠闲地徒步登高。漫步于山林间,不知名地鲜花盛放、鸟儿歌唱,果树枝头都挂满了秋天的果实,橘子、柚子、柿子,一个个硕大饱满,好一副和谐丰收的景象!虽是落叶时节,但因置身于自然中,感受万物的生长规律之美,从纷芜繁杂的尘世中脱然出来,抛开一切现实的羁绊,竟也能重获内心的数刻平静。

QQ图片20171107084003.jpg

零星的阳光洒进树缝中,斑驳的光影打在家人的脸上,就这么平和的说着日常的话,彼此搀扶着前行,突然间心中无限感概,想起有人曾说如果身体健康、工作稳定、父母健在、家庭和睦,那也未尝不是一种最简单的幸福。也对,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但珍惜眼下拥有的一定是守住幸福的方式。不能安于现状,但也不能无视当下,珍惜身边人,常怀感恩心,用力过好每一天,才不辜负已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