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加大宣传力度 助力执行攻坚

作者: 胡锐    发布时间:2018-05-29  访问次数:622

近日,为引导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始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执行宣传。

发布、广播悬赏公告和执行通告,使执行“听得见”。建始法院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规定,特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及执行通告,严厉敦促并告诫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该院结合日常执行工作,将悬赏执行公告与执行通告进行录音,并用于警车广播,表明法院维护司法权威的信心和决心,震慑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

警车粘贴宣传标语出行,使执行“看得见”。建始法院将“失信于人,贻害于己”、“惩戒失信,打击拒执”等执行相关宣传标语粘贴于执行工作所用的警车上,向群众展现法院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雷霆手段,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广泛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执行“推得开”。该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头像、未履行金额等信息制成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广场、超市、银行、学校、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使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面前,让其无处遁形、无处藏身,对其形成舆论震慑和精神压力。

现在走上建始街头,时常能听到人群中讨论“执行”、“失信被执行人”的声音,也能看到各大超市、学校前放置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展板前围满了过路群众。由此可见,建始法院近期开展的全方位执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决胜执行攻坚提供了助力。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