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对簿公堂 法官倾情调解化解心结

作者: 杜向阳    发布时间:2019-09-12  访问次数:795

         案情简介

黄女士与周先生系一对八零后夫妻。二人于2017年9月登记结婚,2019年8月,黄女士一纸诉状将周先生告到法院,要求离婚。

两人结婚不到两年,为何就走到了起诉离婚的地步?带着疑惑,承办人通过电话向男女双方初步了解案情。原来,黄女士是因为周先生婚前隐瞒学历工作情况在经济上要求AA制炒股亏损7万元等原因起诉要求解除婚姻关系。

庭前调解

考虑本案系家庭纠纷,承办人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双方对于离婚都持肯定态度,但是就经济补偿的问题各执一词,黄女士要求周先生补偿其股票亏损、嫁妆等共计15万元,周先生则只同意补偿6万元,双方对立情绪十分严重,争议较大,调解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只好另定日期开庭。

开庭审理

案件如期开庭,经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程序后,承办人再次组织调解,结合上次的调解情况,承办人此次主要从回顾双方共同生活的点滴,引导双方正确面对缘聚缘散的现实,理性看待生活中的种种不完美,缩小双方就经济补偿金额的差距等方面化解心结,疏导情绪,尽管二人在法庭上仍不忘互相指责,忿忿不平,经过一场拉锯战后,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办案感悟

最美的相遇,年轻的夫妻,短暂的相聚换来从此别离。从海誓山盟到劳燕分飞只用了不到两年,为何感情、婚姻如此不堪一击?回顾该案,得出如下四点体会:家庭是谈感情的地方不是讲道理的场所;难得糊涂,不要事事较真;生活不易,不要轻言放弃;如果不能走到最后,请各自笑着放手。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