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化解的亲情危机

作者: 刘邦华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700

近日,建始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为亲属关系,现因已故王某因工亡获得的一次性赔偿、补偿款150万元分配问题发生纠纷,上述赔偿款本应由已故王某的配偶(被告)、母亲(原告)、儿子(被告)、继女(被告)等四人共同获得,但现所有赔款均进入被告岳某一人的银行账户,且被告做出了明确拒绝原告索要自己所属份额赔偿款的意思表示。故原告张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

为了更好地解决纠纷,法院立即办理立案手续,并通知原、被告双方到庭处理。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的亲属关系,法庭工作人员决定进行庭前调解工作。后经过法庭相关工作人员与原、被告双方的沟通与协调,最终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原告考虑到被告现在的实际情况以及已故王某之子年纪尚小,在原有诉求上进行了让步,将诉求金额从原本的35万元降至26万元。被告则同意在2019年9月15日前给付原告张某应分得的王某工亡赔偿款26万元。调解结束后,双方当庭签署调解协议。且原、被告双方随后向法庭工作人员表示了谢意。纵使办案过程十分辛苦且曲折,不过看见他们满意离去的背影,我想我们所有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原本亲人应是相互依靠、相互支持的存在,但本案中的原、被告双方却被一笔巨额赔偿款一时蒙蔽,对于上述赔偿款的分配问题产生纠纷,最终诉诸法院,一家人对簿公堂。在法庭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及时驱散了眼前的利益迷雾,不再一味地争吵,大家换位思考,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结束了这场因赔偿款而产生的“亲情危机”,希望,未来的时间能够慢慢治愈这个因赔偿款而伤痕累累的家……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