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联系群众 扶贫济困共步小康

作者: 朱小丽    发布时间:2017-11-23  访问次数:598

微信图片_20171123102735.png

近日,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建始法院一行八人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龙坪乡新佛寺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产业建设和来年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从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建始法院始终坚持以帮扶对象实际情况与需求为导向,积极走访慰问帮扶户,将地方惠民政策和帮扶计划、建议认真向贫困户讲解。根据每村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脱贫计划,分析掌握致贫原因,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困难解决什么”的工作思路,根据贫困对象的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和自身发展意愿,指导贫困对象依照扶贫项目“总菜单”进行“点菜”,充分发挥贫困对象参与扶贫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贫困户脱贫致富,真正实现扶贫工作从“喷灌”到“滴灌”、从“输血”到“造血”转变。

走访多了,与群众的联系紧了;走访多了,对新佛寺贫困户的了解多了;走访多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思路愈加清晰。在田间地头,在帮扶对象的家中,与他们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谈如何摆脱贫困的看法,群众与干部就这样被紧密联系起来,时间长了,彼此就熟络了,见面时如同朋友家人般亲切,帮扶户的人们都说:“还是精准扶贫政策好,干部走进家里,更是走进我们心里,我们老百姓体会的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个政策也真正给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办法。”

一次次的走访入户,一步步地帮助贫困户从贫困到富裕,帮扶人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使命,领悟到了“为民、务实、清廉”这六个字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