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源倡议书

作者: 朱小丽    发布时间:2017-12-11  访问次数:2179


从搬新办公楼以来,我院的水电费大幅增加,月均水电费同比增加。为推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切实做好节能工作,特倡议如下:

 一、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灯、计算机、饮水机和空调,切断电源;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做到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做到无人时不开照明、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二、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防止跑冒滴漏,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二次水的再使用。

  三、节约每一张纸:提高纸张利用率,提倡双面用纸,将只打印了一面的纸重复利用,用于初稿和校稿,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

   四、节约办公用品:各部门应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办公用品;机关的财物平时注重保养爱惜,如有损坏,要及时修理,损坏严重的要报司行科进行及时维修。

   五、节约燃油:工作人员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要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要分别乘用几辆公务车辆;公务车辆停驶后驾驶员应及时将发动机熄灭,严禁长时间空转使用车内空调。

编辑: 张清波
文章出处: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