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很轻,却拥有飞向蓝天的力量

作者: 王雪芬    发布时间:2017-12-14  访问次数:947

       也只有到了这个时节,迎面袭来的寒风,毫不留情地击打在脸上的时候,才真正惊醒昏睡的人儿。猛然意识到又是一年岁月的尾巴,该给自己作一个小结啦!

四月份踏上了第一份工作旅程,认识了一群检察人,用自己拙劣的艺术感奋力诠释着他们的姿态。尔后,幸运地加入了庄严而温馨的法院大家庭,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忙碌,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从踏进法院大门的那刻起,便告诫自己,要积极地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融入这个大家庭。

工作的这一个月以来,给我最大的感触便是:神圣而威严,忙碌而充实!电梯里,听见的是相互研讨法条的声音;餐桌上,看见的是彼此交流经验的模样;甚而午休时,还有讨论案件的余音……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不禁感慨这的确是一个奋发向上、充满能量的队伍,更是值得我用尽一生去学习拼搏的殿堂。虽然梦想很轻,但对司法公正的向往与众多法律人一样,景仰且敬畏,值得我一生去追寻。

于我而言,理论不精,对具体的办案业务知之甚少,让我格外诚惶诚恐,焦虑不安。然而让我最惭愧的事便是作庭审记录,自己不懂记录技巧,还打字慢,想想便觉得负罪感爆满,但幸好遇见了温柔又能干的师傅——蝶姐,每次都非常耐心的指导和鼓励我,还专门抽空耐心细致的教我怎样熟悉业务,经常关心我的生活,满满的都是感动和敬佩。当然,忙碌又温馨的民二庭里,除了蝶姐,还有威严的朱庭长,和蔼的李庭长、龙庭长,温柔的艳姐,可爱的爽哥,漂亮的阳阳姐等,也许是路上的一声问候,午后小小的零食,门口暖暖的笑容……等等这样令人感动的瞬间还有很多,让我感受到如家人般的照顾。

有趣的故事一纸无法书尽,很幸运,在这里我遇见了这么多优秀而热心的前辈和同事,感恩遇见,因此,我将立足本职,与这样一群互帮互助的同事们,共同为建始法院添砖加瓦。

文章出处: 原创